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Samsung and Sun → Java Phone

  10/10時,Samsung和Sun宣怖要合作開發Java Phone與iPhone競爭手機的市場,而且將會比iPhone來的便宜,甚至功能會超越熱賣的iPhone。好奇的是為什麼會與Samsung合作呢?或許是因為Samsung在近幾年在3C產品的技術及創新,不斷的提升的關係吧;不過,根據報導Samsung將提供硬體上的支援,而Sun提供軟體上的技術,期待此合作的產品推出。

  其實Java Phone很早前就提出了(1998年時有提出Java OS與Java CPU),在2006年的JavaOne時,SavaJe這家公司提出了這項產品,或許大家會認為所謂的Java Phone與現在的Java手機game或是軟體有何差異?事實上,差異是很大的,普遍我們看到的Java手機都是在各家公司所研發的OS(Symbian, WinCE等)之上放置所謂的虛擬機器(JVM,手機上也有稱為KVM),而下載的Java遊戲則在此KVM上運行;而SavaJe所提出的Java Phone則擺脫其它的OS,直接將Java VM運行在硬體之上。
(註:SavaJe OS的廣義稱法是SavaJe Mobile Platform,過去手機用的SavaJe OS稱為SavaJe OS Smartphone Edition。)
2006年時JavaOne展示的Java Phone

沒有留言: